风雨夜阑

杂食性动物,漫威迷,会写一点文,会画一点画,喜欢开车,技术有限

【锤基】战后恢复指南(1)

进入正文啦,这一章会多一点啦♪(๑ᴖ◡ᴖ๑)♪

接复联三,无限战争后,
剧情大幅度修改复联三,部分剧情相似
结局he,绝不会be
主锤基,其余cp根据剧情不定时穿插
文风多变,可能会经常修改前文
occ算我的
前期主锤哥,基妹出现较少,但是如果看到最后(如果我能更完……),就会发现基妹其实一直都未曾缺席
————————————————————————


       一周之前,已经苏醒并返回挪威准备重建阿斯加德的雷神被阿斯加德高层们又送回了复仇者大厦。
   
       “他的状态实在是太不正常了,四处露脸当个吉祥物还行,处理起事情就太勉强了,还是送到你们这里养养吧,现在我们还能再顶一顶,以后需要他的事还多着呢。”女武神解释道,顺便在离开时以精神损失为由顺走了Tony 的几瓶好酒。 
 
       而Tony 看着Thor一天到晚焉嗒嗒的像一只中暑的大金毛也是忧心,干脆就连招呼上复仇者们直奔当初那家土耳其烤肉店,说不定吃点东西可以让他精神好一点呢!
 
      “这家店还是那么好吃。”Thor大口嚼着烤肉,口齿不清道,“话说咱们第一次来这是为什么来看?好像也是拯救世界?”

       一瞬间,除Thor 以外说咀嚼声同时消失,又在下一秒同时响起,快得让人为是错觉。

       “ 是啊!那不是什么灭霸的小啰啰吗!我记得咱们干掉奥创后也来了这里的吧!Thor你走的那两年里这里还翻新过一遍。”托尼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连手心都捏出汗。

       所幸Thor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表现一切正常,和复化者们吃吃喝喝打打闹闹,直到这顿饭结束。看着一个个往日威风凛凛的超级英雄们一个个揉着肚子打着嗝,窝在烤肉店的椅子里谈天说地,托尼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露出久违的微笑。

       终于结束了,他望了Thor一眼,就连他们认为最麻烦的Thor的问题都在他醒后奇迹般地解决了,不过还真不知道是这个傻大个的幸运还是不幸。

       Thor幸不幸运Tony 不知道,但是下一刻,他知道他是有多么不幸了。

       “你们是复仇者吧!感谢你们拯救了我们,”店主认出了他们,兴奋地说道:“这顿饭免单,另外,请允许我们赠上一点饭后甜点以表谢意。”

       当听到饭后甜点时,Tony 已经有种不详的预感了,而接下来服务员端上来的东西更是让他差点吐血——布丁,还是焦糖味的!

       一瞬间,周围尽有是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这下所有人的手心都捏出汗了,毕竟当初Loki 对吃布有多执着并且Thor常常以此来讨好自己弟弟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极为深刻的,向来不拘小节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天神甚至习惯了用勺子细嚼慢咽的品尝布丁,只因为自己弟弟的一句暴殄天物。

       “呵,还挺精致的。”索尔拿起一个布丁望向了Tony ,“我记得你就喜欢吃这种甜食。Peter 呢?小孩子应该对这种东西比较感兴趣吧!”与此同时,他的随手的拿起了托盘中一个精致的小勺,舀了一口小布丁往嘴里送,动作绅士细腻得和刚刚吃烤肉时截然相反,却像极了另一个身影。这是个完全违背了他日常习惯的下意识的动作,流畅,熟练,一气呵成,顺畅得让人不禁怀疑,要多少次的排演才能克服天性的阻碍,要多么深厚的情感才能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刻入心间,既使剥下了记忆的外皮,还有一道不灭的痕迹,入心三分。

       Thor知道甜食会让人感到愉悦,但他口中的布丁却带给他了一种奇异的感受,仿佛大脑深处有什么东西被唤醒了一般,他感受到了一丝冷淡,一丝高傲,和口中甜糯的布丁截然相反,却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给他带来了一阵熟悉的愉悦。Thor选择性地无视心脏那股越发强烈的疼痛,又吃下一口打算寻找那阵愉悦的源头,脑中又空然浮现出了一个模糊的场景:炽热的骄阳,拥挤的队伍以及人群尽头那块大大的“特供:焦粮布丁”的招牌。

      “唔……”心脏的痛楚骤然强烈,使他不得不从回忆中抽离。

       “Thor你怎么了?不舒服?”Natasha关切地问道,顺势将Thor手上的布丁拿了下来。她实在忍受不了了,那英俊的神明空洞的眼神中不时泛起的喜悦与痛苦,让她恍惚觉得Thor咽下的不是美味的甜点,而是锋刃裹蜜的匕首,予人欢悦,予人鲜血。

       “没事。”Thor压抑着深呼吸几下,抑制住翻涌的痛楚说道:“我以前去买过布丁?我记得我不喜观这个。”

       “你常去的肯德基旁边是一家布丁店,很有名的,大概是你路过记住了吧。”托尼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最近格外的喜欢叹气。Steve 直接搭上Thor的肩就拉着他离开了烤肉店,并且生硬的转移了话题:“可惜你的锤子没了,不然我还想再试一下,那玩意儿可真沉。”“得了吧!我看你是想当阿斯加德的王吧!”......

       “Tony ,”Natasha对Tony 耳语道:“我刚刚拿走Thor手里的布丁时,感觉到了轻微的电流。”

       托尼瞬间瞪大了眼睛:“他刚刚又失控了?!”

       前方,两人的交谈声渐远,后面,则是一群一脸忧虑的复仇者们,正苦苦思索着如何才能避免可能由阿斯加德新任神王带来的又一次灾难。

 



评论(8)
热度(28)

© 风雨夜阑 | Powered by LOFTER